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富豪酒家 - 既邪惡又快樂


週末的午飯來得有點怱忙,趕緊下一場的練習,由火炭到尖東1小時多,但總比以前好得多,訂了枱也要等一陣子,應是遲10分鐘的綠故,座位不多,而且枱與枱之間較親密,裝潢是典型帶點金黃色那種,另有幾個廂房。貴為一星店都只是參考之用,味道如何也要一試先知。

鮮蝦煎筍棵 $48
一碟六件筍棵,份量真不少,脹卜卜炸筍棵配上湯,筍棵沒有丁點油膩感,外脆皮薄,鮮蝦配筍是一向的配塔適宜,加添芫茜是錦上添花的香,單吃這個一種風味,把他在上湯翻騰一翻就是另一種風味,上湯比過往試過的甘香濃郁,是金華火腿,整件筍棵味道提升,香脆濕軟皆齊,刺激多元化的味道觸角,這是有水準的鮮蝦煎筍棵,二人分吃把他消滅。


酥炸奶皇飽 $18
酥炸奶皇飽外層鬆脆, 無論底面都係咁香口, 同樣不會太油膩, 在炸物方面火候控制得宜, 飽層軟熟而不過厚, 奶皇味道香濃, 杰度適中包著鹹蛋黃, 蛋黃充滿油香, 這個價錢算大眾化之選。


欖仁馬拉糕 $18
外表屬古法馬拉糕模樣, 顏色略深, 氣孔較大但局限於近面位置, 看上去還欠一點鬆軟, 吃下始終不夠香, 底部相對較濕變得更吾咁吸引。


北菇蒸鵝掌 $50
一碟兩隻鵝掌半隻冬菇, 看上去無乜特別, 其實鵝掌同冬菇吸收了黑黝黝的鮑汁, 鵝掌極之完整, 沒有炆爛而非常入味, 吸收鮑汁的精華, 冬菇有咬口地又將菇香飽汁味混和一起, 剩下的鮑汁留來淋飯呢, “安歌”之選。


咖喱脆皮牛腩 $150
咖喱脆皮牛腩屬推介小菜, 煮法特別, 更感興趣, 點樣脆皮呢? 牛腩包着一層薄薄、香口的脆皮, 牛腩屬坑腩, 肥美豐腴, 入口鬆化, 旁邊的青瓜不會浪費, 用來清清口腔, 換一個面孔, 跟上不辣的咖喱汁薯仔, 咖喱汁的牛腩令人覺得既邪惡又快樂。



鮮蝦荷葉飯 $40
餐牌沒有列名可位上, 問過清楚又可少食一試, 份量太大二人實在難以完成。裹着荷葉飯的是鮮荷葉, 鮮及乾也見過用來包, 聽聞點心師父就用乾荷葉來包糯米雞, 而烹菜的師父唯有用鮮荷葉, 其實最緊要保留到荷葉味於食物中。拆開荷葉, 飯帶點荷香蠻不錯, 材料份量不多, 用上冬菇、蝦米、 瑤柱、燒鴨肉, 但味道剛好, 飯不會過濕或過乾, 留下來的鮑汁應該要來跟白飯呢~


生磨蛋白杏仁茶 $40
熱辣辣的甜品送到面前, 杏仁茶充滿陣陣杏仁香,可惜不是即時烹調,從酒吧位見侍應在煲裡盛出,杏仁香滑白淨,不會起沙,甜度適中滋潤,蛋白份量較多,偏大塊,吃時有點狼狽,熱度關係要把他咬碎,實在有點燙口,相反蛋白起絲就來得細緻又配合,再提蛋白老了一點。


環境整潔舒適, 就算有漏單情況出現, 整體服務仍可接受, 食物不是鮑參翅肚亦見水準, 兩口子吃得滿足, 雖然不是十全十美, 但也值得一星。

評分
味道: 8/10
環境: 8/10
服務: 8/10
抵食: 8/10
推介度: 8/10

餐廳資料:
富豪酒家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C號舖
2736 2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