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Concert YY 黃偉文作品展 - 愛

相信大家在12年的2月都被Y在不同程度上洗版, 雖然演唱會已經結束超過兩個星期, 但對我來講, 一幕一幕還是難以忘記, 我也特別在MOOV開了個Y的歌集, 每天都在電話裡loop完再loop.


我們共看了兩場, 分別是第三場和第六場. 當然, 兩晚的曲目是大有不同, 基本上兩晚像在看兩個不同的演出. 先講第三場, 最驚喜是一開場就是Shine, 單單一曲燕尾蝶已經是全場起哄. 他們的演譯也相當扎實. 而之後兩晚更有祖與占及俗, 可惜我未有機會看到了.


之後有多年後再次聽到的洗剪吹, Deep似乎不大上得到副歌, 大家反應也一般. 到了Yoga及明哥, 大家已經有點難耐, 畢竟唱的個並不是熱門歌, 再之後的Twins, 更是完全的hea, 甩漏甚多, 連唱五首歌, 這十幾分鐘, 真不易渡過.


之後的克勤唱我不會唱歌竟然間入不到, 還是爸爸第一次在紅館的演出令人感動, 目黑對不少人也是難忘的一頁, 之後勞斯及萊斯的同臺也是經典時刻.


Eason是這晚的壓軸, 連唱三首The Easy Ride的歌, 不知所謂尤其冷門, 但能夠在聽這幾首11年前的歌, 總好過單單再聽Eason的大熱歌. 他第四首是唱Cookies的陳年舊歌不要離我太遠, 實在把這首歌重新加添色彩, 最後在帶傷下唱出超人的主題曲, 當然是大家都會一同和唱. 結尾是相當感動的給十年後的我, 無論畫面, 意景, 歌詞都是很動人. 為這一晚的演出作了個很好的結尾.


到了尾場, 情人節正日, 炒飛已經要賣到$10000一張, 實在瘋狂. 先來的變成亞詩的跳舞medley, 她真的越來越有大將之風, 那份壓台感甚有他師傅的影子. 邊跳邊唱的演譯是相當穩定, 艷光四射, 你是八十年代以及光明會, 一開始就炒熱個氣氛.


之後是亞公的大熱作那誰, 近來實在聽了這首歌不少次, 是晚再聽, 其實有點膩了, 反而之後Candy的好心分手更令人興奮, 原來大家都沒有忘記這首歌, 自動地全場大合唱. 跟著就是陳曉東, N年沒有出現了, 他在98年的水瓶座, 多年後再聽, 還是高質的流行作品, 而他的演出也水準依舊.



不知是晚是否沒有Kay的支持者出現, 她的這一部份變成了全晚最沒有反應的部份,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這冷門歌是幾令人鴉雀無聲, 還好囍帖街總算帶來點掌聲, 但從叱吒再到這晚可見她的受歡迎程度是越來越低. 當然, 她還是唱得不俗.


對比是之後容祖兒的快歌medley就引來幾好的反應, 隆重登場, 桃色冒險, 跑步機上都是冠軍甚至十大歌, 其實也是她幾首比較出色的跳舞歌. 明哥的部份, 依舊反應一般, 這麼遠(那麼近)還算流行過, 我這麼容易愛人就真的太偏了.


輪到Ivana, 小團圓接近清唱是沒有甚麼挑剔的地方, 而末日現場反應更加好, 兩首歌曲都有高水準演出, 應該為她在non-fans心目中加分不少. 之後就是第一個高潮, 三姑的出現, 那個Youtube的初一十五相信有不少人都看過, 這晚的演出, 應該會把之前那個版本取代吧. 好一個用更大的污點去蓋過之前的污點.


亞詩是晚的慢歌部份有三首歌, 再見露絲瑪莉, 明目張膽, 木紋都唱得很動人, 感情真摰, 特別喜歡明目張膽唱到差不多哭泣的感覺. 亞梁其實有不少亞Y的歌, 只唱一首PG 家長指引, 但氣氛一般, 不過這次用回由慢至激昂的編排, 怎也好過上次個唱的跳舞版. Fi的奇洛李維斯回信當然少不了, 不過她的演出其實不太穩定, 而男孩像你的焦點已經去了那些猛男了.




第二個高潮, 當然就是Cass, 再聽小玩意, 她的聲線相當動人, 而心淡更把容祖兒完全比下去. 接著的垃圾四部曲, Maggie是唱得比第三晚更好, 絕的高音位不容易上, 但她是應付自如. Candy的垃圾, 儘管她唱的麻麻, 但感情搭救. 容祖兒這晚唱破相是相當高水平, 最後的漩渦, Cass跟明哥的合作, 聲線好匹配, 是晚之後, 或者都沒有機會了.




容祖兒的慢歌部份, 是晚特別揀了黃色大門這首定情歌, 她的情感也流露得很好, 痛愛同樣是水準演出. 之後Amanda只剩下一首歌唱, (你沒有)好結果是亞Y的成名作, 當然要唱, 她沙啞的聲線, 只能令人感慨. 跟著, 亞詩竟然再次出場, 勞斯萊斯當然令人感動, 而他跟Eason的芳華絕代, 結果成為各大報章的頭條, 其實除了舞蹈, 她們的演譯也甚有水準.



第三個高潮, 就是大家熱切期待的亞Fa, 果然有來到, 甚麼不和也不再重要了,可惜我是水瓶座, , 野孩子三首歌都唱得不俗, 之後亞Y上臺送花, 兩人一抱, 沒有說話, 反而更為瀟灑. 跟著再來Eason的最佳損友, 實是精彩的安排, Eason另外四首歌陀飛輪, 葡萄成熟時, 單車, 浮誇都是相當高水準的演出, 他放盡去唱, 聲線亦在好好的狀態.




尾場特別加料, 結尾除了有給十年後的我, 還有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最後一次聽Cass唱出這首歌, 一眾歌手一同和唱, 這個畫面, 我不會忘記.




總結這次演出, 實在是經典連場, 何炳是神乎奇技, 六晚不同的曲目完全難不到他, 舞台也是相當之靚, 效果一流. 最重要的是, 能夠讓大家在欣賞精彩的演出之外, 感受到愛這個名題.


, 從來不易, 但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地愛下去. 不知道十年後的演出會是甚麼光景?
歌手評分: 9/10
樂隊評分: 10/10
舞台評分: 9/10
製作評分: 10/10

曲目:
2012/02/09
Opening Music Medley: 給十年後的我/好心分手/心淡/勞斯萊斯/陀飛輪/(你沒有)好結果
隆重登場/桃色冒險/跑步機上/隆重登場 (容祖兒)
這麼遠(那麼近) (黃耀明)
小王子 (黃耀明)
奇洛李維斯回信 (薛凱琪)
男孩像你 (薛凱琪)
(你沒有)好結果 (李蕙敏)
活得比你好 (李蕙敏)
艷光四射/你是八十年代/光明會 (何韻詩)
那誰 (蘇永康)
一事無成 (周柏豪.鄭融)
牆紙 (容祖兒)
(張敬軒)
勞斯萊斯 (何韻詩)
木紋 (何韻詩)
好心分手 (盧巧音)
痛愛 (容祖兒)
時代曲 (陳奕迅)
反高潮 (陳奕迅)
沙龍 (陳奕迅)
傾城 (陳奕迅)
浮誇 (陳奕迅)
小玩意 (彭羚)
心淡 (彭羚.容祖兒)
(傅佩嘉)
垃圾 (盧巧音)
破相 (容祖兒)
漩渦 (彭羚.黃耀明)
親密關係 (鄭秀文)
如何掉眼淚 (鄭秀文)
罪與罰 (鄭秀文)
給十年後的我 (陳奕迅.蘇永康.黃耀明.容祖兒.何韻詩.薛凱琪.黃偉文)

2012/02/10
Opening Music Medley: 給十年後的我/好心分手/心淡/勞斯萊斯/陀飛輪/(你沒有)好結果
隆重登場/桃色冒險/跑步機上/隆重登場 (容祖兒)
這麼遠(那麼近) (黃耀明)
小王子 (黃耀明)
世界末日的早上 (李克勤)
我不會唱歌 (李克勤)
(你沒有)好結果 (李蕙敏)
活得比你好 (李蕙敏)
艷光四射/你是八十年代/光明會 (何韻詩)
那誰 (蘇永康)
有人喜歡藍 (蘇永康)
牆紙 (容祖兒)
地平線 (官恩娜)
奇洛李維斯回信 (薛凱琪)
男孩像你 (薛凱琪)
甜蜜蜜 (薛凱琪)
到處留情 (張信哲)
吻感 (鄭伊健)
發現 (鄭伊健)
好心分手 (盧巧音)
垃圾 (盧巧音)
(傅佩嘉)
痛愛 (容祖兒)
心淡 (容祖兒)
親密關係 (鄭秀文)
如何掉眼淚 (鄭秀文)
罪與罰 (鄭秀文)
勞斯萊斯 (何韻詩)
木紋 (何韻詩)
葡萄成熟時 (陳奕迅)
落花流水 (陳奕迅)
陀飛輪 (陳奕迅)
美中不足 (陳奕迅)
浮誇 (陳奕迅)
給十年後的我 (陳奕迅.蘇永康.黃耀明.容祖兒.何韻詩.薛凱琪.黃偉文)

2012/02/11
Opening Music Medley: 給十年後的我/好心分手/心淡/勞斯萊斯/陀飛輪/(你沒有)好結果
燕尾蝶 (Shine)
隆重登場/桃色冒險/跑步機上/隆重登場 (容祖兒)
奇洛李維斯回信 (薛凱琪)
男孩像你 (薛凱琪)
洗剪吹 (吳浩康)
(你沒有)好結果 (李蕙敏)
活得比你好 (李蕙敏)
艷光四射/你是八十年代/光明會 (何韻詩)
自然醒 (林宥嘉)
唐人街 (林宥嘉)
親愛的瑪嘉烈 (黃耀明.林宥嘉)
這麼遠(那麼近) (黃耀明)
我這麼容易愛人 (黃耀明)
明愛暗戀補習社/愛情當入樽/二人世界杯 (Twins)
下一站天后 (Twins)
多謝失戀 (Twins)
牆紙 (容祖兒)
世界末日的早上 (李克勤)
我不會唱歌 (李克勤)
目黑 (周國賢)
勞斯萊斯 (何韻詩)
癡情司 (何韻詩)
(傅佩嘉)
痛愛 (容祖兒)
十六號愛人 (容祖兒)
心淡 (容祖兒)
那誰 (蘇永康)
打回原形 (陳奕迅)
活著多好 (陳奕迅)
不知所謂 (陳奕迅)
不要離我太遠 (陳奕迅)
超人的主題曲 (陳奕迅)
給十年後的我 (陳奕迅.蘇永康.黃耀明.容祖兒.何韻詩.薛凱琪.黃偉文)

2012/02/12
Opening Music Medley: 給十年後的我/好心分手/心淡/勞斯萊斯/陀飛輪/(你沒有)好結果
隆重登場/桃色冒險/跑步機上/隆重登場 (容祖兒)
這麼遠(那麼近) (黃耀明)
小王子 (黃耀明)
自然醒 (林宥嘉)
看見什麼吃什麼 (林宥嘉)
大大公司 (Swing)
帝國大廈 (Swing)
那邊見 (Swing)
耿耿於懷 (麥浚龍)
(傅珮嘉)
牆紙 (容祖兒)
(你沒有)好結果 (李蕙敏)
活得比你好 (李蕙敏)
艷光四射/你是八十年代/光明會 (何韻詩)
髒話阿七 (劉浩龍)
奇洛李維斯回信 (薛凱琪)
男孩像你 (薛凱琪)
祖與占 (Shine)
燕尾蝶 (Shine)
小團圓 (王菀之)
末日 (王菀之)
最好的… (王菀之)
時代曲 (陳奕迅)
打回原形 (陳奕迅)
陀飛輪 (陳奕迅)
沙龍 (陳奕迅)
葡萄成熟時 (陳奕迅)
勞斯萊斯 (何韻詩)
木紋 (何韻詩)
好戲在後頭 (草蜢)
失樂園 (草蜢)
命硬 (側田)
那誰 (蘇永康)
我的驕傲 (容祖兒)
痛愛 (容祖兒)
心淡 (容祖兒)
給十年後的我 (陳奕迅.蘇永康.黃耀明.容祖兒.何韻詩.薛凱琪.黃偉文)

2012/02/13
Opening Music Medley: 給十年後的我/好心分手/心淡/勞斯萊斯/陀飛輪/(你沒有)好結果
艷光四射/你是八十年代/光明會 (何韻詩)
(你沒有)好結果 (李蕙敏)
活得比你好 (李蕙敏)
好心分手 (盧巧音)
垃圾 (盧巧音)
(傅佩嘉)
隆重登場/桃色冒險/跑步機上/隆重登場 (容祖兒)
這麼遠(那麼近) (黃耀明)
達明一派對 (達明一派)
最佳位置 (趙學而)
歡樂今宵 (趙學而)
那誰 (蘇永康)
牆紙 (容祖兒)
好戲在後頭 (草蜢)
失樂園 (草蜢)
再見露絲瑪莉 (何韻詩)
勞斯萊斯 (何韻詩)
癡情司 (何韻詩)
奇洛李維斯回信 (薛凱琪)
男孩像你 (薛凱琪)
你唔愛我啦 (李彩樺)
低科技之歌 (王菀之)
小團圓 (王菀之)
打回原形 (陳奕迅)
沙龍 (陳奕迅)
葡萄成熟時 (陳奕迅)
尼古丁 (陳奕迅)
單車 (陳奕迅)
/燕尾蝶 (Shine)
會過去的 (許志安.車婉婉)
灰飛煙滅 (許志安)
痛愛 (容祖兒)
心淡 (容祖兒)
給十年後的我 (陳奕迅.蘇永康.黃耀明.容祖兒.何韻詩.薛凱琪.黃偉文)

2012/02/14
Opening Music Medley: 給十年後的我/好心分手/心淡/勞斯萊斯/陀飛輪/(你沒有)好結果
艷光四射/你是八十年代/光明會 (何韻詩)
那誰 (蘇永康)
好心分手 (盧巧音)
水瓶座 (陳曉東)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 (謝安琪)
囍帖街 (謝安琪)
隆重登場/桃色冒險/跑步機上/隆重登場 (容祖兒)
這麼遠(那麼近) (黃耀明)
我這麼容易愛人 (黃耀明)
小團圓 (王菀之)
末日 (王菀之)
初一十五 (黃偉文.吳君如)
再見露絲瑪莉 (何韻詩)
明目張膽 (何韻詩)
木紋 (何韻詩)
PG 家長指引 (梁漢文)
奇洛李維斯回信 (薛凱琪)
男孩像你 (薛凱琪)
小玩意 (彭羚)
心淡 (彭羚.容祖兒)
(傅佩嘉)
垃圾 (盧巧音)
破相 (容祖兒)
漩渦 (彭羚.黃耀明)
黃色大門 (容祖兒)
痛愛 (容祖兒)
(你沒有)好結果 (李蕙敏)
勞斯萊斯 (何韻詩)
芳華絕代 (陳奕迅.何韻詩)
可惜我是水瓶座 (楊千嬅)
(楊千嬅)
野孩子 (楊千嬅)
最佳損友 (陳奕迅)
陀飛輪 (陳奕迅)
葡萄成熟時 (陳奕迅)
單車 (陳奕迅)
浮誇 (陳奕迅)
給十年後的我 (陳奕迅.蘇永康.黃耀明.容祖兒.何韻詩.薛凱琪.黃偉文)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彭羚.陳奕迅.蘇永康.黃耀明.容祖兒.何韻詩.薛凱琪.黃偉文. 梁漢文.傅珮嘉.王菀之.盧巧音.李蕙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