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黃子華棟篤笑2012: 洗燥 - 不在狀態

又是黃子華的棟篤笑開騷時間, 10年的娛樂圈血肉史II一樣, 選擇在紅館演出, 繼續是四面台, 一連九晚全部爆滿, 實在強勁. 跟上次一樣, 舞台當然是小小的在紅館中央, 單單在地下的加凳位置也有不少. 除了香港站, 之後還有澳門站, 甚至到LA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 不知有沒有在LA的朋友已經買了票呢?


雖然宣傳是晚上八時準時開場, 但畢竟還有太多觀眾未入座, 要等到八時十分才正式開始放映迷你電影<旋風腿>. 片長三十分鐘, 開場先放映十五分鐘, 中場休息的時候再放映餘下的十五分鐘. 拍攝手法是幾特別的, 但笑點不算太多, 最深刻反而是青雲的演出.


子華正式出場已經是八時二十五分, 一開始就是提及看騷時的燥位, 之後就帶出香港人的三個燥的原因. 第一個是政治性的母子關係, 此部份亮點不太多, 有點失望. 第二個燥的原因是無錢洗, 這部份相當長, 有一大堆數字, 也提及車的問題, 大家的反應只算一般. 到了第三個燥的原因是壽司, 但這部份是有點兜兜轉轉.


到了下半場, 先開始講及的是借錢, 但好像已經跟主題沒有甚麼關係. 跟著下來的是貓狗, 這一段相當之悶, 我差點睡著了. 之後用孟買的豪庭引伸到香港的樓市, 由於是大部份人的切身問題, 反應是最好, 再接下來的投資, 是否跟贊助商唱反調? 最後提及的是世界末日, 用這一點來回應無錢洗已經不重要, 是做到首尾呼應的.


整體來講, 不是每一部份也能夠觸到洗燥這題目, 有點散收收的. 要深思的部份好像不太多. 至於笑位是一般, 拍手位就更加之少. 感覺上子華是不太在狀態, 是身體的問題嗎? 有好幾個位都甩了. 首晚的演出相當長, 之後應該會作用刪減的, 但這一晚的節奏實在偏慢. 或許是對子華是有期望的, 是晚實在有點失望了.


演出評分: 6/10
舞台評分: 5/10
製作評分: 5/10

6 則留言:

  1. 同意,因為佢之前的SHOW實在太好睇,第一次買飛入場,豈料郤親自感受到現場的悶,我女朋友十點開始訓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期望太高, 這次演出對我來講真的是有點失望.

      刪除
  2. Thanks so much! I just bought my tickets @ Toronto'show. Btw, did u live in LA b4? I lived there back in the 90's...still miss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 yes, I did live in LA for a long while.

      刪除
    2. :). Is there any Asian/Chinese restaurant that you still remember in the San Gabriel Valley area?

      刪除
    3. Oh I believe that there are lot of changes there, those places that I used to go should be replaced by new restaurant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