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我最喜愛的 Eric Kwok 音樂會 - 變身頒獎典禮的一夜

由亞Y開始, 到亞Mark, 再到伍樂城, 這兩年間也真的有不少音樂人的作品展, 最新一個就是我最喜愛的 Eric Kwok 音樂會. 一向幾喜歡Eric的音樂, 就算明知道跟小吉出生的時間很近, 最後也購買了尾場的門票.


是晚先有Eric Kwok唱出<Iron Man>, 很有氣勢的opening, 而演譯亦相當不俗.


接下來就是頒獎典禮部份, 是晚就以頒獎典禮來作為主題, 是有趣的, 不過出來的效果未算太理想. 先來的是十首「Eric Kwok 我最喜愛歌曲」. 10位是<留不低>, Kary一開始已經走音, 整首歌也在走音邊緣完成, 認真一般.


9位是<再見穿梭機>, 克勤這首其實也是主打, 不過未算大熱, 這晚再聽, 仍感動. 接下加料再唱<紙牌屋>, 水準相當高, 比起演唱會時是更加穩定. 其實克勤是Eric除了Eason之外的最大戶, 這兩晚分別唱了四首歌, 但還有<天河>以及<無朋友>未唱呢.


8位跟第7位分別是<我不好愛>以及<夕陽無限好>, 當然, Eric的作品展, 主角還是Eason, <我不好愛>好久沒聽了, 很寧靜的感覺, Eason唱得很好. <夕陽無限好>能夠聽到Eric的現場和音, 很好, 不過就沒有了全場一同和音的震撼了.



6位是<一枝花>, Cass沒有來, Gin Lee唱出, 她當然是唱得之人, 而這首那麼難唱的歌, 她也處理得很好, 高音位穩定, 低音位亦達標. 希望她能找到家新東家繼續唱下去吧.


5位跟第4位分別是<荷花>以及<煙霧濔漫>, GigiEric很早期的合作單位, 這兩首歌也是老歌了, 特別喜歡<荷花>, 只以鋼琴作伴奏, 很有詩意的演譯, Eric不是說過只唱主打嗎? <煙霧濔漫>Gigi有點點甩了, 她兩首歌的演出還算不俗, 且看她日後在香港的發展會如何?


3位是亞梁的<正氣歌>, 近年他的live都是一般, 這晚算是比較好了, 不過還未算太有感染力, 而這首歌其實旋律是很好, 不過就始終未能大熱.


2位是<流行曲>, 或許FantasticEncore未算熱門, Eric就選了<流行曲>來作為軟硬的演出. 其實這首歌如果由別的歌手唱, 或許成就會更好, 旋律實在相當流麗. 軟硬這晚加入了舞蹈, 一貫惹笑.


1位是囍帖街, 相信大家也知道亞Kay未能出席的故事, 不再詳述了, 而亞公的版本, 其實認真一般, 他近年的live也是麻麻, 太刻意去玩音了. 另外, 他其實是有首每日一初戀, 為何整段對話是當這首歌未存在過?


到了「星夢傳奇」的部份, 整個部份其實是幾無聊, 口水太多, 更由於這晚沒有Mag或者Ella, 其實是成個概念也不通, 很奇怪. Fred不能來嗎? 說回這部份, 師兄的<爛命鴛鴦>是唱得不錯, 但亞公唱<當這地球沒有花>就太賣弄了, 那些笑話也不好笑. 最後更奇奇怪怪的由亞梁唱<懶音哥>, 跟「星夢傳奇」好像完全沒有關係, 而這首歌的編排是照搬Big Four, 當大家沒看過嗎?



接下來是Sally的傷逝, 當然, 她是不能夠也不再可能唱到原key, 現在降了key也很勉強, 前面又因為太低要有Eric, 整個效果認真一般.


而這晚的特別嘉賓竟然是亞Y, 他唱的<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當作是個笑話看吧, 其實這樣子去嗌歌, 不辛苦嗎?


到了「Dance Medley」的環節, 一連八首歌, 都是上榜歌, 但除了<重口味>之外, 大部份都不是熱門. Grace唱得很有風格, <死物它>實在很有型.


王梓軒唱<跳火坑>, 坦白講, 他還有不少進步空間.


很久沒出現的Yumiko, <阿拉伯市場>, 又唱又跳, 當然不算唱得特別出色, 不過就是讓大家回味一下吧.


ILUB的出現, 歡呼聲不少, <大飲茶>看來有不少朋友也懂得跟著唱呢.


接下來是「Eric Kwok 我最深愛的人」的部份, 很感人的一個部份. 先來Eric一首Demo式的歌曲送給母親, 再來就是Grace<二人默劇>, 她還是唱得不俗. 跟著就是EricGrace合唱<幸福摩天輪>, 很甜蜜. 最後就是Eric<那邊見>送給父親, 感情真緻, 是全晚最動人的時候.



最後三個大獎, Eric Kwok 我最喜愛的女歌手」是Gin Lee, 三晚以來第一次唱<玫瑰的故事>, 再次讓人認識她的實力, 沒有挑剔的地方了. 接下來就是Easonmini concert, Eric Kwok 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是Eason, 他唱的是<落花流水>, 跟著「Eric Kwok 我最喜愛至尊金曲」來個問意調查, 最後還是連唱三首, <無人之境 >, <十面埋伏 >, <最佳損友 >, 其實大家來, 也是想聽Eason, 這晚一共唱了八首, 大家應該很滿足吧, Eason的演出, 是比去年的演唱會更好, 很放, 還是令人回味.


Encore部份, 就是Swing再重組, 唱出<1984>以及<大大公司>, <1984>是經典, 還是相當動聽, <大大公司>當然要雙劍合壁才能有這效果,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首歌曲, 已經令人陶醉.


我最喜愛的 Eric Kwok 音樂會, 用上了頒獎典禮來作為主題, 是有趣的概念, 但出來的效果未算太理想, 也因為太多說話, 冷場是不少. 歌手演出方面, Eason, 克勤, Gin Lee都有高水準的表現, Eric也很動人, 而最尾Swing的再重組, 當然也是難忘的時光. 樂隊方面沒話說, 極高水平, 十三妹的琴特別出色, 而舞台效果也不錯.


如果再有作品展的話, 會是那位音樂人呢? 其實夕爺在陳年的夕德輝黃也算做過作品展呢, 但如果他真的首肯做個人作品展, 應該更加令人期待.

歌手評分: 8/10
樂隊評分: 9/10
舞台評分: 8/10
製作評分: 7/10

717rundown
Iron Man (Eric Kwok)

Eric Kwok 我最喜愛歌曲」
10 天下之大 (許志安)
9 荷花 (梁詠琪)
8 最佳損友 (陳奕迅)
7 夕陽無限好 (陳奕迅)
6 一枝花 (Gin Lee)
5 留不低 (吳雨霏)
4 正氣歌 (梁漢文)
3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楊千嬅)
2 楊千嬅 (楊千嬅)
1 囍帖街 (蘇永康)

「星夢傳奇」
洗澡 (林欣彤)
爛命鴛鴦 (劉浩龍)
當這地球沒有花 (蘇永康)
懶音哥 (梁漢文)

傷逝 (葉蒨文 / Eric Kwok)
有個人 (張學友)

Dance Medley
死物它 (葉佩雯)
跳火坑 (王梓軒)
我鍾意 (梁詠琪)
步步高 (梁漢文)
阿拉伯市場 (鄭希怡)
碌卡 (陳奕迅)
重口味 (陳奕迅)

Eric Kwok 我最深愛的人」
二人默劇 (葉佩雯)
幸福摩天輪 (Eric Kwok / 葉佩雯)
那邊見 (Eric Kwok)

Eric Kwok 我最喜愛的女歌手」: 煙霧彌漫 (梁詠琪)
Eric Kwok 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落花流水 (陳奕迅)
Eric Kwok 我最喜愛至尊金曲」: 貝多芬與我 (陳奕迅)

1984 (Swing)
大大公司 (Swing)

718rundown
Iron Man (Eric Kwok)

Eric Kwok 我最喜愛歌曲」
10 花落誰家 (李克勤)
9 孔明燈 (李克勤)
8 荷花 (梁詠琪)
7 煙霧彌漫 (梁詠琪)
6 一枝花 (Gin Lee)
5 明明 (蔡卓姸)
4 最佳損友 (陳奕迅)
3 時代巨輪 (陳奕迅)
2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楊千嬅)
1 囍帖街 (蘇永康)

「星夢傳奇」
地平線 (官恩娜)
爛命鴛鴦 (劉浩龍)
當這地球沒有花 (蘇永康)
懶音哥 (梁漢文)

傷逝 (葉蒨文 / Eric Kwok)
史泰龍 (林子祥 / Eric Kwok)

Dance Medley
死物它 (葉佩雯)
跳火坑 (王梓軒)
我鍾意 (梁詠琪)
步步高 (梁漢文)
阿拉伯市場 (鄭希怡)
碌卡 (陳奕迅)
大飲茶 (ILUB)
重口味 (陳奕迅)

Eric Kwok 我最深愛的人」
二人默劇 (葉佩雯)
幸福摩天輪 (Eric Kwok / 葉佩雯)
那邊見 (Eric Kwok)

Eric Kwok 我最喜愛的女歌手」: 楊千嬅 (楊千嬅)
Eric Kwok 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正氣歌 (梁漢文)
Eric Kwok 我最喜愛至尊金曲」: 夕陽無限好 (陳奕迅)

1984 (Swing)
大大公司 (Swing)

719rundown
Iron Man (Eric Kwok)

Eric Kwok 我最喜愛歌曲」
10 留不低 (吳雨霏)
9 再見穿梭機 (李克勤)
紙牌屋 (李克勤)
8 我不好愛 (陳奕迅)
7 夕陽無限好 (陳奕迅)
6 一枝花 (Gin Lee)
5 荷花 (梁詠琪)
4 煙霧濔漫 (梁詠琪)
3 正氣歌 (梁漢文)
2 流行曲 (軟硬)
1 囍帖街 (蘇永康)

「星夢傳奇」
爛命鴛鴦 (劉浩龍)
當這地球沒有花 (蘇永康)
懶音哥 (梁漢文)

傷逝 (葉蒨文 / Eric Kwok)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 (黃偉文)

Dance Medley
死物它 (葉佩雯)
跳火坑 (王梓軒)
我鍾意 (梁詠琪)
步步高 (梁漢文)
阿拉伯市場 (鄭希怡)
碌卡 (陳奕迅)
大飲茶 (ILUB)
重口味 (陳奕迅)

Eric Kwok 我最深愛的人」
二人默劇 (葉佩雯)
幸福摩天輪 (Eric Kwok / 葉佩雯)
那邊見 (Eric Kwok)

Eric Kwok 我最喜愛的女歌手」: 玫瑰的故事 (Gin Lee)
Eric Kwok 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落花流水 (陳奕迅)
Eric Kwok 我最喜愛至尊金曲」: 無人之境  (陳奕迅)
十面埋伏  (陳奕迅)
最佳損友  (陳奕迅)

1984 (Swing)
大大公司 (Sw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