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Yamm - 豪華而豐富的鵝肝和牛盛宴

Yamm是城中其中一家最熱門的自助餐, 由於店方會定期推出新菜式及新推廣, 自然能夠吸引客人間唔唔中又回來會一會這老朋友. 最新的推廣就是鵝肝和牛盛宴, 當中的主打菜式包括有鵝肝炒飯, 鵝肝壽司卷, 香煎鵝肝, 和牛壽司以及慢煮和牛烤肉等等, 單單是吃這幾款掛頭牌的菜式, 已經值回票價了.


謝謝相熟的公關朋友再次邀請我們四人前來, 對上一次見面小吉還未出世, 時光飛逝呢. 這次我帶著小吉來到, 還好她很合作, 讓我跟文迪也能夠盡情享用這裡的美食.


頭盤: 8.5, 先試試這裡的頭盤作熱身吧. 這邊箱的煙三文魚質感肥美.


另外一面的芝士選擇不少, 包括有Gruyere, Emmental, Brie, Coulommiers, 以及Epoisses, 用來配麵包吃或者剩吃也無問題.


凍肉方面, 我當然推介巴馬火腿, 肥中帶瘦, 入口帶點鹹香, 配哈蜜瓜同吃, 永恆的匹配.


年紀大了, 要多吃點菜, 這裡的凱撒沙律就最合我心意, 沙律菜夠爽口, 文迪幫我拿了一大碟, 轉眼間已經吃光了.


海鮮: 8.5, 來到海鮮的環節, 一向是Yamm的強項, 單計這個波士頓龍蝦山, 已經令人著迷. 波士頓龍蝦肉質鮮嫩, 啖啖肉, 份量十足, 多吃兩件, 也不過份呢.



其他海鮮還有鱈場蟹, 龍蝦鉗, 青口等等, 我就幾喜歡鱈場蟹, 味道鮮甜, 有水準.



另外一個不能錯過的項目是即開生蠔, 坊間供應生蠔的自助餐已經不太多了, 而能夠供應即開生蠔的, 更是難得, 起碼衛生情況是很有保證的. 是晚供應的兩款生蠔皆是來自澳洲的, 分別是Coffin BaySmoky Bay, 都是很熟悉的名字. Smoky Bay肉質肥美, 海水味很濃烈. Coffin Bay, 味道會是比較濃, 海水味比較輕柔, 相反就帶點點甘甜的味道, 來得複雜一點.



壽司/刺身: 9, 來到Yamm, 其中一個主要項目就是吃壽司, 在這次特別的推廣當中, 和牛海鹽壽司就是我的心頭好, 壽司飯不會握得太實, 和牛入口帶點油脂, 配上點點海鹽, 美味. 另外一款和牛壽司是和牛燒汁壽司, 燒汁味道不算太濃, 不會搶去和牛的風頭, 也不錯.


鵝肝壽司卷也是另外一個重點推介, 肥美的鵝肝配上壽司飯同吃, 是幾有趣的組合.


其他選擇還包括有火灸三文魚壽司, 鵝肝壽司卷, 加州卷, 帶子刺身, 以及劍魚刺身等等, 當中我就很喜歡肉質鮮嫩的劍魚刺身了.



主菜: 8.5, 來到主菜的環節, 其實已經飽了起碼一半, 但美食當前, 還是要繼續努力. 先試的是香煎鵝肝, 這裡的出品, 相當不俗, 煎得剛剛好, 不會太油膩, 面頭帶點微脆, 內裡的質感相當肥美, 配上多士同吃, 當然是很美味的呢. 店方特別安排了三款醬汁供大家配櫬, 分別是香橙黃梅果醬, 蘋果辣椒酸辣醬以及濃縮意大利黑醋汁, 我就最喜歡酸酸甜甜的香橙黃梅果醬了.



另外一款鵝肝推介菜式就是鵝肝炒飯, 炒飯炒得飯粒分明, 很乾身, 加入了鵝肝之後, 更覺香口, 這客矜貴的炒飯, !


除了鵝肝之外, 和牛亦是這晚的另外一個主角. 慢煮和牛烤肉就是其中一道主打菜, 肉質對我來講是偏實, 但如果大家喜歡有咬口有嚼勁的烤肉, 這客慢煮和牛烤肉就會是個好選擇.


至於燴和牛臉配紅酒汁就是很令人滿意的一道主菜, 和牛臉肉質相當嫩滑, 火候對辦, 配上紅酒汁同吃, 很入味, 我忍不住要多吃兩件才覺滿足呢.


而韓燒和牛生菜捲就是惹味的選擇, 入口帶點辣勁, 加上爽口的生菜同吃, 效果不俗.



另外一款我大大力推介的主菜就是燒煙豬腩, 帶微微的煙薰味道, 肉質對辦, 很嫩滑, 脂肪部份更是很肥美, 又是要追加才行!


接下來的蟹籽海鮮蒸蛋白亦有驚喜, 蛋白蒸得夠滑溜, 加上蟹籽以及海鮮之後, 食味更覺豐富.


這一期的即煮麵檔供應的是泰式牛肉麵食, 當然也要一試. 個湯底是很香濃的, 帶點辣勁, 不過不會太油, 一客份量不會太多, 剛好是一人份, 我跟文迪一人吃一碗也無問題.



甜品: 9, 最後要介紹是這裡的甜品, 最吸睛的當然是火焰焦糖布丁, 而焦糖布丁的質感是很香滑的, 火焰過後, 面頭帶點熱暖, 更加吸引.


接下來有三款我比較喜歡的甜品, 花生椰絲糯米糍質感煙韌, 花生香突出. 白朱古力夏威夷果仁布朗尼層次分明, 白朱古力味道香濃. 至於香草花生燉蛋是幾特別的配搭, 焦糖燉蛋吃得多, 變成香草花生燉蛋, 是更加甜美的, 愛甜的人準會滿意.



其他甜品選擇還包括有白酒啫哩杯, 藍莓芝士蛋糕, 檸檬蛋白撻, 意大利芝士餅, 石榴奶凍, 荔枝雙皮奶, 法式杏仁餅, 日式甜蕃薯芝士餅, 紅豆椰子布甸, 椰子班蘭焦糖燉蛋, 木槺布甸, 特色紅慕蛋糕, 藍莓金寶, 以及葡撻等等,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椰子班蘭焦糖燉蛋, 帶突出的班蘭香, 跟椰子的組合是幾匹配的. 而石榴奶凍味道清新, 用上石榴來做奶凍, 比較有特色. 當然, 壯觀的法式杏仁餅也是大家不能不試的項目.










到了最後, 還有六款Movenpick雪糕供選擇, 以一客Movenpick雪糕雪糕為這餐作結, 很圓滿.



Yamm的鵝肝和牛盛宴, 當中的鵝肝炒飯, 鵝肝壽司卷, 香煎鵝肝, 和牛海鹽壽司以及燴和牛臉配紅酒汁皆是值得推介的項目, 加上這裡的強項即開生蠔以及波士頓龍蝦山, 以及精彩的甜品, 實在是豪華而豐富的自助餐. 供應期直至1130, 價位如下:

星期一至四 $648 (成人) $398 (小童)
星期五至日, 公眾假期及前夕 $668 (成人) $418 (小童)


評分
味道: 8.5/10
環境: 8.5/10
服務: 8/10
抵食: 8.5/10
推介度: 8.5/10

餐廳資料:
Yamm
尖沙咀彌敦道118The Mira Hong Kong酒店地下大堂
2315 5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