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聽廣係好嘢 Cantonpop is Good Stuff! - 您對廣東歌, 還有那份愛嗎?

常常聽見很多人對自己不聽廣東歌很自豪. 但我真的很愛聽廣東歌. 由小聽到大, 無論在香港, 或者在美國, 廣東歌也是伴著我成長. 廣東歌, 是跟我們最同聲同氣, 最有感情的. 見難得在時代廣場有這個關係廣東歌的展覽, 當然要拉文迪及小晴晴來看看.


廣東歌, 其中一個重點是歌詞最入心. 這個展覽, 就讓大家回味不少經典歌詞. 可以笑的話不會哭, 愛你我管不了是禍, 難得夢一場革命不老, 誰輕輕叫喚我喚醒心中愛火, 一首又一首經典的歌詞, 您沒有理由不懂得吧.



接下來還能夠看到不少昔日的唱片封套. 您還記得買了唱片, 回家之前在路上期待聽過的片段嗎? 一張唱片, 十首歌, 才算是個完整的故事. 今時今日, 大碟已經越來越少. 而且唱片上大部份的歌曲, 已經一早發佈了, 沒有了那種期待. 最重要的是, 您還會買唱片嗎?





在還未有叱吒之前, 中文歌曲龍虎榜是最重要的指標. 我也真的每星期會定時定候, 扭開收音機聽榜. 是那個年代接觸新歌的最佳途徑. 而每年的十大中文金曲, 就更是年度盛事. 那時候, 沒有豬肉獎, 也不會有十一, 十二大, 更沒有連續十幾年只有一個人得獎的最佳女歌手獎. 十大中文金曲, 就是最有份量的獎項. 得獎的歌曲, 一定是最有份量的. 這個展覽部份, 就讓我們重溫那個美好的時代.




最後, 這裡還展出不少收音機, 卡式機等上個世紀的產物, 正好讓小晴晴認識一下那時候我們是怎樣去聽歌. 至於卡式帶, 您的家裡還保存有多少? 說真的, 我是捨不得丟掉這些回憶.



廣東歌, 就像我們的根, 伴隨著我們成長. 聽廣係好嘢這個展覽, 就把經典的歌詞, 唱片封套, 十大中文金曲, 收音機, 以及卡式機等等重現大家眼前. 您對廣東歌, 還有那份愛嗎? 您們還有在聽靈感床, UWILC, 或者霸氣情歌嗎?


展覽資料:
聽廣係好嘢 Cantonpop is Good Stuff!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

2 則留言:

  1. 對我黎講,八十年代嘅廣東歌最正,還記得那些音樂特輯,更加係經典中嘅經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落巴黎, 我在柏斯的日子都好深印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