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對不起 飛錯你 Amour et Turbulences - 再度重遇你

人生中常有再度重遇你的機會, 當這些機會出現的時候, 你會怎樣去把握呢?

謝謝安樂影片有限公司的公關朋友邀請, 能夠出席對不起 飛錯你的優先場, 先睹為快, 跟文迪過了一個浪漫的夜晚. 整體來講, 這部電影的調子是很輕鬆的, 就以兩名主角Julie (Ludivine Sagnier飾演) 以及Antoine (Nicolas Bedos飾演) 為中心, 先來簡單的背景介紹, 就直接進入飛機上的戲份, 節奏明快. JulieAntoine巧合的乘搭同一班由紐約到巴黎的航機, 在最初的時候, 大家也會覺得Antoine是花心溝女王, 但劇情繼續發展, 那扭橋又有點意想不到呢.

特別喜歡電影會不斷的穿插往昔的片段, 每個段落, 就讓大家更清楚主角的故事. 兩名主角演技自然, 由頭擔演到尾. 除了主角之外, 一眾配角亦豐富了電影的情節, 幾名乘客, 機倉服務員, Antonie的好朋友都是有戲可演的. 當劇情一路的推進, 也令到大家替主角們著急, 這次的再度重遇你, 會是可喜還是可悲呢?


文迪說得對, 這部電影真的有點像我們香港的單身男女, 那份浪漫的情懷, 氣氛, 令到兩部電影也是很適合兩口子一同入場, 浪漫一番. 看完這部電影, 也有兩個反思:

1. 很多時候, 事情並不單單是表面看那麼簡單, 過份輕率的去做決定, 是否太倉猝呢? 這次的主角們有幸重遇, 但大家在生命中又有沒有甚麼已經錯過的, 不能挽回的?

2. 去愛一個人, 是想把她留在身邊去讓自己待她最好, 還是讓她去選擇最合適的路程呢?

大家看完這套電影的話, 不妨也反思一下這兩個問題, 是蠻有趣的.

影片資料:
片名:                  《對不起 飛錯你》(Love is in the air)
上映日期:          919
導演:                 亞歷山大卡斯達納迪 (Alexandre Castagnetti)
編劇:                  Vincent Angell
演員:                  《緣份春色》《泳池情殺案》露迪雲仙妮亞 (Ludivine Sagnier)
                              《打字夢女神》尼古拉巴多斯 (Nicolas Bedos)
片種:                   愛情/喜劇
級別:                   IIB
片長:                   97 分鐘
語言:                   法語(中英文字幕)
發行:                   安樂影片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