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軟硬嘻哈 opera softhard heHA opera - 四不像的演出

相信不少朋友在未入場前, 心裡也有疑問, 究竟這次的heHA opera, 軟硬會以甚麼形式去作表演? 歌劇? 音樂劇? 還是繼續棟篤唱? rundown會是怎樣? 結果出來的效果是幾令人意外, 就是四不像, 是個很難去歸類的演出.


先以近日的叱吒冠軍歌<整蠱電話>來開始, 當作prelude, 伴隨著那音樂, 本來是幾教人有回憶的.


也接到下一部份的兒時片段, 跟舞台是幾匹配的. 但一連唱了六首歌, 再配上軟硬的旁白, 笑點其實不多, 也不深刻.


到了第二部份, 就是回到校園時, 這部份就巧妙的把昔日的校園生活描繪出來, 但連貫性不夠, 大家的大笑位還是龍虎豹好睇吧.



第三部份是新光白虎, 坦白講, 還是喜歡高山青龍, 他們的女孩子扮相驚嚇度相當, 不過亞葛的初戀部份是幾食的, 您還記得錄音帶的年代嗎? 而把<That’s Why (You Go Away)>重新填上經典國語歌詞, 當中的副歌變成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精彩!



第四部份是Busy Boys, 辦公室的設定, 當中沒有對白, 只是用歌曲來表達, 但好像跟小人國有不少相近似的點子, 而節奏亦控制得一般. 這部份, 相當沈悶.


第五部份是Heha Family嘻哈一家, 請了一位觀眾唱<幸運是我>給她媽媽, 連麥當勞家族也出動了, 但氣氛只是一般, 反而結尾亞Jan問觀眾愛不愛香港, 愛香港的話, 接下來的一首歌一定懂得唱, , 就是<同舟之情>, 哈哈!


也以此接入最後一部份, 我愛香港, 先來一段短片, 小孩子說很喜歡西環, 跟著又有不少人提及喜歡從前的香港, 跟著軟硬以英式的形象出場, 唱了兩首歌之後就變身成太空人, 變成中式了. 當中的歌曲改詞後, 都是在講中港關係為主, 到了<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 終於直指689, 大家的反應自是最哄動呢.




整體來講, 六個部份是獨立成章, 但就不太有連貫性, 不算是歌劇, 也不是音樂劇. 跟之前的演出相比, 這次亞Jan基本上沒有了棟篤唱的部份, 令人失望, 反而是花了很多時間去改歌詞(小克跟亞Jan共同創作), 但就是把亞Jan的強項拿走了. 新光白虎那部份是最突出, Busy Boys就真的強差人意了. 或者始終對軟硬是有期望的, 這一次, 就尚待改進了.


歌手評分: 6/10
樂隊評分: 7/10
舞台評分: 6/10
製作評分: 6/10

曲目
整蠱電話
西瓜波
Let's Go!! Rider Kick!
誓要入刀山
足球小將
英雄故事
伴我啟航
告別校園
摘星
似水流年
風繼續吹
好歌獻給你
真的愛你
偏偏喜歡你
一點燭光
夏日寒風
千個太陽
新光白虎
愛情當入樽
痛愛
That’s Why (You Go Away)
我要努力向上
Party Party
叮飯
開會
Respect啲事非
女同事
唔舒服
抗戰二十年
海闊天空
Singing in the Rain
幸運是我
同舟之情
老人院
好時代
川保久齡大戰山本耀司
好兄弟
叱吒勁歌金曲
恭喜恭喜
的士夠格
點解要大家笠
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