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陳漢記 - 高水準的腸粉

一早來到大埔, 事情辦妥, 跟下一場的飯局還有段時間, 不如就先吃個早餐吧, 剛好十一時, 陳漢記開門, 就吃吃腸粉吧.


這個時段來到, 當然不會那麼擠逼, 兩個人坐一張檯也無問題. 原本早上十一時到下午五時是有套餐供應, 就要了一客腸粉餐$23, 包一客腸粉及一杯飲品, 文迪要凍飲當然另加$2. 另外一客就是精美粥餐$29, 包一客腸粉及一碗粥.


凍奶茶: 文迪是日還未開始戒嚴, 就要了杯凍奶茶.


免牛粥: 7, 其實粥不算是這裡的主打項目, 不過是日吃到的還算不錯, 有米香, 幾綿, 配上免牛, 肉有點實, 還可以吧.


叉燒腸粉: 9, 文迪一來到, 甚麼也不說, 就是要來一客叉燒腸粉. 腸粉即叫即拉, 也要等好一會. 腸粉拉得相當薄, 腸粉皮晶瑩剔透, 吃落口熱辣辣, 相當滑溜, 高水準的示範作. 叉燒方面, 肉質不會太實, 也不算太肥.


蝦米腸粉: 9, 至於蝦米腸粉, 沒有餡料, 是更加單純地享受腸粉的味道. 當然跟叉燒腸粉的一樣高水準, 面頭加入了蝦米, 幾香口的, 也是不俗的選擇.


齋腸粉 $10: 9, 吃完兩碟腸粉, 文迪還有點不意猶未盡, , 就另外散叫一碟齋腸粉, 這客就真是甚麼料也沒有加, 但就讓客人自行加醬吃. 我們不吃辣醬, 就加了甜醬及麻醬, 其實腸粉配甜麻醬從來也是小時候就喜歡的街頭美味小食, 只不過在這裡, 有更高水準的腸粉, 自然吃得更為稱心.



好一段日子沒有來陳漢記了, 是日再來到, 水準依舊, 還是城中最令我們滿意的腸粉. 環境方面, 其實算幾企理了. 服務就是典型的茶記格局, 也沒有甚麼要求.


吃完腸粉, 還有時間, 不如拉文迪先吃碗豆腐花吧.

評分
味道: 9/10
環境: 6/10
服務: 6/10
抵食: 9/10
推介度: 9/10

餐廳資料:
陳漢記
大埔運頭街91B地下
26582277

4 則留言:

  1. I miss this place ummmm.... Even if in HK, I only go there every few months, too far awa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it is very close to me, but I also don't go there often. You need to get back to this place after your return!

      刪除
  2. 豬潤滑牛粥,豬潤腸粉同大蝦腸粉是我半人首選。坑腩粗(加埋佢d辣椒油)亦是我喜愛之一。(當有時吃得太多群記時) 再來大埔打俾我啦,我o係工業村返工。
    ---
    大公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 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一同吃飯呢....

      刪除